:::
活動 國小總務主任 - 總務處 | 2021-10-19 | 點閱數: 795

只有語文好還不夠 還要充實多元能力

 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學校是高雄第一品牌私立學校,真是實至名歸,不但英語教學成效傲視南台灣,學校更重視學生「德智體群美」五育均衡發展,語文數理樣樣精,藝術人文兼備,學生動靜有序,允文允武,校園裡充滿活潑朝氣。近年來台灣受到少子化的衝擊,私立學校經營有很多瓶頸,大榮中學有鑑於此,於 2000年就轉型設置小學,加強英語教學,課程教材採用英國劍橋大學審定劍橋英語,並於2017年通過劍橋大學認證,全力發展英語教學,英語教學成效受到各界讚賞。就讀大榮劍橋國際學校學生,各個英文頂呱呱,聽說讀寫樣樣通,孩子們具備英文、中文雙語能力,今年開始又開設法文、日文第二外語課程,進入校園仿如置身國際社會。大榮是孩子學習的殿堂,受到家長及社會各界肯定。

 

建置「創客教室」讓科技與人文對話

本校李振登董事長說:只有語文好還不夠,每一個孩子都必須學習數理邏輯思考,以科學腦增進生活與競爭能力,更重要的是要讓孩子從實做中學習,做中學才能發現問題,解決問題。為了讓孩子透過觀察問題、發現問題、培養解決問題能力,李董事長特別擘劃「創客教室」建置,培養創新教學團隊,設置自走車、AI機器人、3D列印機、雷射雕刻機等課程,力求在小學教育階段培養孩子科技素養與能力。

 

從實作中培養孩子科技素養與能力

 創客(Maker),是啟動未來創新思維重要的里程,當孩子進入創課教室,實際動手操作,對學習充滿了熱望。六年級吳睿淳同學在創客教室裡操縱「自走車」,當他輸入程式,車子就可以跑了,雖然有難度,但是當車子動起來時,他感受到非常有成就感。同樣是六年級的蔡智詠同學說,進入創客教室,讓他透過科技,可以做出很多創意,原來科技如此有趣,他希望以後可以多學習創造課程,多動手做,認識更多有趣的事物。五年級唐聖杰同學說,他最喜歡3D列印,當他操作列印機時,他發現,原來在日常生活中看到的模型、公仔,都可以用3D列印機印出來,真是太神奇太有趣了!

 

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學校進入嶄新的里程

創客教室在李董事長以及與會貴賓揭幕後,正式開始啟用,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學校除了原有英文課程之外,又開發了科技、數理藝文新里程,為教育注入新活水,大榮劍橋國際學校創新創意以及積極實作的精神,讓孩子開拓新視野,奠定孩子未來發展無限可能。